离岸画眉

古早坑大概率都坑了,现在是发癫进行时

【铠班】人生重大目标②

好像比预想的要长很多,唔,慢慢来吧。

前段时间其实是自己的状态不太好,啊,就是很容易胡思乱想吧,然后网课之后也是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搞得根本没有时间去创作了。

总之也是好久不见啦




5.

七号还是有驰骋疆场的愿望。

但前提是他不是盯着面前的书卷愣是看出了一副凡人突然被玉皇大帝拉去帮着批阅天书的感觉。

花木兰叹了一口气,“伽罗,要不先教他读书认字吧。”

这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在做的事情。

我们不希望你还显得稚嫩的双手沾上鲜血,至少是在度过一个值得回忆的童年之后。

再举起武器,守卫家国。



6.

又失眠了。

鲁班七号抬眼望向了窗外的世界。

月明星稀的夜晚,一片宁静祥和。

他顺着扶梯爬到了屋顶上,小时候也有一位墨色短发的叔叔带着他数星星,然后他们就会一起被爸爸提到屋子里训话。

爸爸?口中有些生疏的念出这两个曾经以各种情绪念过很多遍的字眼。

头有点微微的疼痛,随后愈演愈烈,冷汗顺着额头打湿了额前的刘海。

在疼痛的刺激下,七号梦中的画面也愈发清晰。

是一个成年人,略显沧桑,身材高大,一头有些凌乱的灰色头发,还有扎在稚嫩皮肤上痒痒的胡渣,坐在一堆图纸和机关造物当中抱着一个小娃娃,逗的小孩儿咯咯直笑。

成年人灰色的瞳仁中是对孩子无法割舍的爱意。

亲情的牵绊总是如此深刻,于是七号在这个平凡的夜晚设立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大重要目标:回到自己曾经的那个家,那个深爱着自己的亲人身边。




7.

七号可以说得上是一位天才,伽罗想,丝毫不逊色于那四位稷下学院的天才学子。

那是多少人挤破脑袋也要进的学府啊。

“今天先讲到这里吧,记得早点休息。”伽罗揉了揉小孩毛茸茸的脑袋,温声道。

“唔...好,那,晚安,伽罗姐姐。”鲁班七号说着,突然他想到了什么,叫住了即将推门而出的伽罗,“对了,我还有个问题想要请教。”

伽罗转过身,微微一笑,“看来我们有一个好奇宝宝呢。”

鲁班七号很喜欢伽罗,她真的很温柔,对自己的问题从来都是很有耐心的解答,也不会为他没有听懂或者联想到其他而感到厌倦和不耐烦。

“我一直再做一个梦,准确来说总是梦到相同相似的人。”

“梦里我什么都不能做,就好像站在一个客观的角度去观看一个故事,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直觉告诉我,那个故事里的主角就是我。”

醒来之后梦里的东西会慢慢的如同腐朽的,凋谢的花朵那样缓缓褪去色彩,淡出记忆,但是总是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一想起来心中就是一阵泛酸。

“梦是个很神奇的东西,至今都没有很明确的答案来表明它究竟是什么。”伽罗托着下巴若有所思,“但是它可能反应了你内心的想法,是你内心的心灵之窗,当然,也可能是你所遗忘的过去。”

她伸手摸了摸小孩软乎乎的脸蛋,“不要多想啦,顺其自然就好了,会好起来的。”

七号点点头,眼下也确实不适合多想。

既然看不见未来,也看不清过去,那就先好好的活在当下吧。



8.

“嘿,早上好。”百里玄策抱着一堆大大小小的零件敲开了鲁班七号的房门“真不知道你要这些东西能有什么用,还好我赶上了,不然就得去翻垃圾桶了,老天,别人看到了会怎么想。”

鲁班七号笑了笑,从他手中接过一部分放到桌上。

他比刚来那会开朗了不少,也长高长胖了不少。百里玄策想着,都能在他脸上捏到肉肉了。

“麻烦你啦。”七号细细的拿起一个用放大镜照了照,“我是有自己的打算,至于是什么打算嘛,先保密。”

玄策假装不在意的撇撇嘴,“谁在乎啊。”

“好啦,作为补偿,今天我的那份肉让给你!”七号一挑眉。

“哈哈哈哈,果然懂我。”听到这,狼耳少年兴奋的抖了抖耳朵,“那好吧,我保证不会告诉其他人。”

鲁班七号仔细端详着向来玩世不恭的少年少有的认真的模样。

这是一份郑重的承诺。

评论(6)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