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画眉

古早坑大概率都坑了,现在是发癫进行时

书香伴我成长

泡面伴侣是火腿肠,生活的伴侣应该是书籍。


稚嫩的童心编织出最纯美的故事,那只穿着西装,甚至会行绅士礼的小贱狗就是我成长时最好的伙伴,它叫查理九世,怎么也想不到这么一只神奇的小狗居然会是一只冒险小队的队长!它戴着一个先进的发声领结,可以让它说出人类的语言,它也是墨多多的爷爷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更是世界冒险协会出色的探秘者!而在这只破谜小队中,几乎集齐了一个班中所有的“怪胎”:问题多多,慢半拍的扶幽,小霸王虎鲨,还有一位唯一的女生---班长尧婷婷。四个小伙伴机缘巧合下在查理的带领下一同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他们成了互相最信任的同伴,也遇到了很多危险,但所有的危机都在聪明才智与磨炼出的临危不乱的理智中化险为夷。


小伙伴们用彼此间的信任和默契逃出了恐怖的坠楼石游戏;从中见证了小伤齿龙苏格拉底的伟大精神,即使日后并不能一起玩耍生活,圣洁的灵魂也会照亮前方的路;也为大猫格里的自我牺牲感到难过和敬畏,为它的离去感到沉痛和悲哀,忽然仿佛与这只活了千年的豹子后裔认识了很久,更是见证了四个小伙伴逐渐成长为优秀的破谜者与可贵的友谊。再多的谎言也无法摧毁真实的友谊,他们用至诚纯善质问和正面邪恶。


查理九世系列给了我身临其境的感受,就像掉进了书里,与他们一同经历那些瞬间,一起哭,一起笑。


缕缕书香萦绕在书桌前,房梁上,绘出那波澜壮阔的,书的世界。


同样的,它也是知识的最佳搭档。


六七岁的小孩在大人眼中是最难缠的,他们总是像叽叽喳喳的小鸟那样跟着大人屁股后面问些各种各样的问题。诸如,天上为什么有彩虹?月亮为什么有时候像那圆圆的玉盘,有时候又像那弯弯的细眉?疲于为了生存奔波劳累的大人们没有时间回答小孩们的各种问题,便将书这个挚友推荐给了孩子们。这位耐心的大朋友总是能细声细气的解释那巴喳巴喳的,大大的眼睛中所藏匿的大大的问号。这位伙伴告诉我,彩虹是因为阳光射到空中接近球形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反射而成;月亮的各种形状是因为月亮,地球和太阳每天的位置都不一样,都是在变化的。而且它什么都懂,能解答各方面的疑惑,在青春期的烦恼它也能给出自己的建议。


在文化课的学习中,它可以为我提供许多习题以来做到温故而知新,在课余时间中,它可以摆上历史的戏台,可以将远隔重洋的西方文作带到我的面前,也可以平复心情,自带魔力般的让人安静下来。


可以说,我很荣幸能认识这位朋友。

评论(15)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