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画眉

古早坑大概率都坑了,现在是发癫进行时

【铠班】人生重大目标①

鲁班是人不是机器(不然不太好编)

甜甜的恋爱是他们的,柠檬味爆米花是我的。

文大概不会太短,我尽量必须快点写完它。

系列文好像应该可能或许是卡文了可能要再鸽会

有别的独立粮,别慌。






1.

没有多少人知道七号的来历,只是他时常与守卫军一起出没,许多人便以为鲁班七号也是长城守卫军的一员。

但事实并非如此,

七号不属于长城,更不是来自长安。

花木兰回忆说,七号是被铠....提溜回来的。

昏昏沉沉,瘦骨嶙峋,好像很久没有吃过一顿饱饭了。

她起先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个失去了记忆的异乡人要带这么一个看起来脏兮兮的小孩回家。

一般就算有无家可归的,不也都归长安管吗?

而后铠只是淡淡的说,“他好像不太明白,自己的方向。”

和我一样。



2.

这个奇怪的小孩醒来的时候,并没有恐慌或者是害怕,相反很自如的表达了对众人的感谢,而后说了自己的名字,有且仅有名字。

“我...不是记得很多了。”小孩挠挠头,眼神有些迷茫。

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小孩,除了站在一旁看着鲁班七号吃掉了第五碗饭的百里玄策。

百里玄策:....好像是又有新对手了。



3.

这个无家可归的小朋友也留在了长城。

只是年龄尚小,大家不同意他上战场。

七号很懂事,总是帮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想,这些人对自己很好,他不能住在这里白吃白喝。

但是那个带自己回家的银发男子有些奇怪,七号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和别人不一样,除了怜悯,好像还有一点别的东西。

七号觉得自己或许可以和这位朋友交流一下感情。

“我只是感觉,呃,我们有一点相似。”

“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站在一片狼藉,一地碎尸之中,这个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小孩并没有像其他被救援的被这些疯了的魔种掳走的无辜百姓一样迫不及待的逃离。

他只是站在原地,那锐利的,与众不同的目光自然引起了收尾的铠的注意。

哦,好吧,他只是在强装镇定,那微微颤抖的身躯和眼神中的一丝慌乱出卖了他。

铠不可查的皱了一下眉头,走上前去仔细打量了一番这个才到自己腰的小孩。

“小孩,怎么不回家去。”

“我...我不记得我家在哪了,也不记得我还有没有亲人。”许是因为残忍的画面压麻了小孩的神经,他此刻终于是放声哭了起来。

看着别人失去亲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轮到自己。

会不会下一秒就和那些人一样变成一块块碎块。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还是太过血腥....啧,这些魔种...真的是...

铠宽慰似的用手拍打孩子的背部,替他抹去眼泪,随后附身将他抱了起来。

一手拖着他,宽大的,覆着薄茧的大手将小孩的眼睛遮上。

“没事了,哥哥带你回家。”



4.

苏烈发现,七号在枪火方面有着很高的天赋。

经常看到他在鼓捣些什么小玩意,只是每次好像都很失落的样子,看起来并不顺利。

桌子上是一张皱皱巴巴的纸...或许我们可以称它为设计图。

那上面是画着的是一个,造型有些可爱顽劣的鲨嘴炮。

只是一看便知道,如果它问世,那会是一个强有力的武器。

七号说,这是他那件破衣服兜里仅有的一样东西,他想或许会与自己的家人有所关联。

透过这张有些残破泛黄的纸,七号脑中闪过一瞬,似乎是被遗忘的记忆碎片。

一位机关师坐在凌乱的桌子前,眼中是对未来的得意之作的自豪和期待。

如果他在细心些,或者说画面再清晰些,那他就能看到隐藏的关爱和呵护。

还有瞳孔中那个单纯的坐在地上“开”着玩具火车的小小倒影。

评论(10)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